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水股份拟收购两公司
王荣

 ■ “新三板”动态

 山水股份(833471)12月21日公布重组方案,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平凡的世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在路上(北京)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在路上”)80%的股权,以及王高博、程甲子合计持有的天合联盟(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80%的股权。

 在路上全部股权和天合全部股权的评估值分别为271.41万元和734.72万元。经本次交易各方协商,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790万元。

 公司称,在路上是专业从事差旅管理业务的服务商,在差旅管理细分市场上已经积累了优质的客户资源,并在机票供给端具备齐全的业务资质和出色的采购能力。本次交易将使山水股份快速切入差旅管理细分市场,完成“差旅+旅游”的战略布局,快速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天合作为航空产品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主要经营面向旅行社同行的票务业务,与山水股份自由行票务业务提供的产品和服务相似。但二者的业务模式不同,山水股份的机票业务是资源导向型,通过向航空公司支付押金提前锁定机票,提供的主要产品是专线机票,而天合是完全基于旅行社同行的需求提供票务服务,是典型的需求导向型的“定制”模式。(王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