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内人士:资产证券化
需要更多专业机构参与
刘国锋

 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成立大会暨2015中国资产证券化峰会21日召开,中国资产证券化研究院院长林华表示,由于市场参与主体与监管主体众多,在实际推进中,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依然存在诸多困难和障碍,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健康发展需要有更多专业机构和组织参与。

 据悉,尽管近年来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成长迅速,但与美欧等成熟市场相比,我国资产证券化市场依然处于起步阶段。在此背景下,银行、证券、基金、法律、会计、评级、科研等机构合力推动资产证券化研究的专业化,从多个方位和角度开展有效的专业活动,深入研究资产证券化行业发展的趋势,推动我国资产证券化创新发展。

 与会专家表示,在利率市场化稳步推进的大背景下,资产证券化有利于有效盘活经济存量,拓宽企业融资途径,提高经济整体运行效率,将成为我国新常态下缓解经济增速下滑、缓解金融机构与企业财务风险、提高直接融资占比和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效工具。(刘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