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诺安灵活基金:稳控风险 收益出众

 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诺安灵活”)是一只灵活配置型基金,是诺安基金公司旗下的老牌明星基金产品。诺安灵活成立于2008年5月,迄今累计运作超过7年,经历了较完整的市场周期洗礼。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基金总份额23.44亿份,净资产规模41.80亿元。

 历史业绩:诺安灵活基金业绩“稳中有进”,长期收益超基准,短期稳健控风险。诺安灵活自设立以来(截至2015年12月15日,下同)实现总业绩回报235.59%,年化收益率达17.33%,长期回报出众。在业绩长跑历程中,该基金在大部分市场行情下均能取得超越基准、跑赢同类的业绩表现。在大跌年份基金下跌幅度较小,如2008年、2011年同类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48%和23%,该基金仅下跌10.20%和16.81%。在大涨年份该基金能取得高收益,如2009年和2014年该基金净值分别上涨73.72%和60.98%,年度业绩回报均排名同类混合基金前1/3。综合6个完整自然年度的表现,该基金有5年跑赢基准,体现了较稳定的超额收益能力。2015年以来该基金净值增长20.17%,最近三个月反弹14.87%,短期业绩表现与主板相关度较高,体现出较为明显的大盘平衡型投资风格。

 投资风格:该基金灵活调仓积极把握市场趋势,稳健投资注重安全边际。大类资产配置方面,该基金拥有30%至80%的股票持仓空间,实际投资中长期股票仓位65%左右,调整灵活,季度间多次增减仓20个百分点。2015年三季度,该基金力控风险大幅减仓26个百分点,以尽量确保在上半年的收益。从投资组合来看,该基金长期践行“稳健投资”,注重持股的安全边际和投资机会的确定性。该基金偏好配置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大盘价值股、消费股,精选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成长股,并根据经济环境和估值情况谨慎操作。从实际投资效果来看,除在2013年创业板极端强势的行情下显得较为保守,大部分市场行情下该基金均较好把握了市场的大趋势,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适度进取,取得了超越同类和基准的收益表现。基金经理夏俊杰5年来坚守了一贯的稳健投资风格,并在长周期市场复杂的博弈环境中不断优化投资策略,投资风格趋于成熟。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该基金属于较高风险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长期配置。(上海证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