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57 证券简称:象屿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66号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参股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农商行)

 ●投资金额:拟出资27,720万元,认购哈农商行19,800万股股份,约占其增资扩股后股份总数的9.9%。

 ●风险提示:公司作为认购方参与哈农商行增资扩股需取得监管部门核准,因此,本次对外投资存在不确定性。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农商行)系在哈尔滨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08年成立)的基础上,于2015年2月12日获得银监会批准筹建,2015年9月28日获黑龙江银监局批准开业,2015年10月8日经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四证合一”营业执照,改制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增资扩股。

 哈农商行增资扩股基本方案为:目前注册资金10亿元,拟新募集10亿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4元/股,其中1元为面值,0.4元用于处置不良资产,新老股东实行统一的认购价格。增资扩股后,哈农商行总股本为20亿股,注册资金为20亿元。

 公司拟以现金出资27,720万元,按照1.4元/股的发行价格,认购哈农商行19,800万股股份,约占其增资扩股后股份总数的9.9%。

 (二)本投资事项已于2015年12月15日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投资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投资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注册名称:哈尔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3、经营范围:(一)吸收公众存款;(二)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三)办理国内结算;(四)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五)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六)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七)从事同业拆借;(八)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九)从事外汇业务;(十)从事银行卡业务(借记卡);(十一)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4、股本结构:

 增资扩股前,哈农商行法人股东持股占比59.5%,自然人股东持股占比40.5%。

 ■

 (二)哈尔滨农产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城郊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

 2014年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资产总额266.33亿元,负债总额为254.29亿元,净资产12.04亿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07亿元,净利润1.67亿元。

 2015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资产总额316.74亿元,负债总额300.20亿元,净资产16.54亿元,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净利润1.49亿元。

 (三)哈农商行与公司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系。

 (四)公司董事会已对哈农商行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董事会认为:哈农商行近三年来收入和利润逐年增长,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内部控制合规,公司参股不超过10%,符合银监会《农村商业银行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同意该投资事项。

 三、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项目是公司围绕农产品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的一项战略性投资。公司投资入股哈农商行,可充分利用哈农商行的农村金融资源,发挥其基层村镇的网点和渠道优势,与公司已设立的黑龙江象屿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农业产业投资基金等金融服务平台形成协同和互补,有利于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完善金融服务模式,促进公司农产品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建设。

 (二)公司投资入股哈农商行,能够在获得一定投资收益的同时积累在金融领域的投资和管理经验,提高公司防范和处理金融风险的能力。

 四、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一)公司作为认购方参与哈农商行增资扩股需取得监管部门核准,因此本次对外投资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根据投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哈农商行增资扩股后,将面临业务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管理风险等多种风险因素,公司将密切关注其经营管理状况,及时控制风险,确保投资安全。

 五、备查文件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