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行债招标表现分化

 中国进出口银行15日上午招标的两期固息增发金融债中,5年期债券受到青睐,7年品种表现一般,显示年底流动性潜在波动风险使投资者倾向于降低投资久期。

 口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13期5年期金融债和第10期7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券,均为固定利率债券,此次计划发行规模均为不超过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5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为3.1811%,同时招标的7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为3.4347%,两期债券对应投标倍数分别为3.35倍和2.48倍。

 此次增发的5年期口行债发行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7年期品种则与二级利率持平。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2月14日银行间市场5年和7年期固息非国开金融债收益率分别报3.2563%、3.4299%。结合认购倍数来看,投资者明显更加青睐期限稍短的5年期品种。

 市场人士指出,近几日债市收益率在年内低位出现震荡回调迹象,市场观望情绪上升,考虑到目前债市收益率曲线仍较平坦,且年末流动性不确定性犹存,令投资者更倾向于选择中短期债券。短期看,债市仍在观望政策,若无降准刺激,债市收益率可能维持震荡盘整走势。(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