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573 证券简称:清新环境 公告编号:2015-063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一)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方式于2015年12月11日向各董事发出。

 (二)本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12月15日采用传签及传真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三)本次董事会会议应表决董事8人,发出表决票8份(其中:传签方式参与表决董事5人,传真方式参加表决董事3人),收到有效表决票8份。

 (四)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以8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售后回租融资租赁的议案》。

 《关于售后回租融资租赁的公告》详见公司信息披露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三)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573 证券简称:清新环境 公告编号:2015-064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售后回租融资租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售后回租融资租赁的议案》,同意公司拟用托克托分公司7#-8#机组脱硫资产与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开展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该业务需要公司质押托克托分公司7#-8#机组脱硫电价收费权,与对方签订《脱硫电价收费权及应收账款质押合同》及《账户监管协议》。

 本次质押事项符合《公司法》、《证券法》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工银租赁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10亿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丛林

 地址:天津市广场东路20号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转让和受让融资租赁资产;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借款;租赁物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在境内保税地区设立项目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为控股子公司、项目公司对外融资提供担保;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交易标的为归属于托克托分公司7#-8#机组脱硫资产,此脱硫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亦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

 四、业务情况描述

 1、本公司将托克托分公司7#-8#机组脱硫资产出售给工银租赁,转让价款为本公司融资额20,000万元,然后公司再从工银租赁租回该生产设备占有并使用,本公司在租赁期限届满并按约定向工银租赁支付所有租金后,以1元的名义货价将上述设备从工银租赁购回。

 2、租赁利率:不高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3-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5%(含税)。

 3、融资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0万元,定价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具体租赁额、交易标的等条款以双方签订的正式合同为准。

 五、涉及该项交易的其他安排

 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不涉及人员安置等情况,亦不会导致公司股权转让或者高层人事变动。对公司员工及其他股东的经济利益不会产生影响。本次融资所得款项主要用于公司调整负债结构、支付设备款项。

 六、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实施此项融资租赁项目,有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为公司降低资金成本提供保证,实现公司健康稳定发展。

 七、 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公司的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有利于公司盘活存量资产,拓展融资渠道,有利于生产经营及发展项目的顺利进行,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企业需要。同时也符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和《公司章程》等规定,程序合法、有效。本次融资租赁业务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公司的售后回租融资租赁业务。

 特此公告。

 

 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