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481 证券简称:双良节能 编号:2015-76
债券代码:122204 债券简称:12双良节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如有董事对临时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保证或存在异议的,公司应当在公告中作特别提示。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江苏双良中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法定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6,500万元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5年12月11日,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双良节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良投资”)与山西晋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浙环保”)、金华市中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荷环保”)和闫克平先生签署《关于投资经营江苏双良中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之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不构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投资协议主体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山西晋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侯开忠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

 住所: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街188号钢材大厦416室

 经营范围:科技环保产品的开发、安装维修及技术咨询服务;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日用品、环保设备、建筑材料(不含木材)、水暖器材、五金交电、钢材、普通机械设备的销售;建筑机械设备租赁、维修;电源控制柜的生产;电除尘电源控制柜的研发、生产;烟尘综合处理器的研发、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自然人侯开忠持股70%,自然人闫克平持股30%。

 2、公司名称:金华市中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荣华

 企业性质:私营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控股或者私营性质企业控股)

 注册资本:人民币500万元

 住所:浙江省金华市金帆街966号金帆科技孵化基地1#2楼201室

 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工业自动化控制设备、除尘、脱硫、脱硝用控制设备、等离子体环保设备的产品开发、生产、销售、技术咨询服务。

 自然人王荣华持股70%,自然人闫克平持股30%。

 3、闫克平先生

 浙江大学工业生态与环境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迄今担任荷兰TU/e在华代表,国际电除尘学会理事等。从1986年开始从事应用静电技术、放电等离子体、电除尘、高压电源、复合污染控制等方面的研究。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合资公司名称:江苏双良中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法定登记机关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合资公司”)

 2、合资公司性质:有限公司

 3、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4、出资情况:合资双方均以货币出资。

 单位:万元人民币

 ■

 双良投资和晋浙环保承诺将同时间、同比例(该比例是指各自实缴金额占各自出资额的比例)出资,双良投资、晋浙环保的出资方式、出资额和出资时间为:

 单位:万元人民币

 ■

 5、经营范围:燃煤电厂和工业锅炉烟气净化系统(包括超低烟尘排放、脱硫、脱销等)的设计、总包、运营维护,以及电厂环保岛建设运营等(具体以工商部门批准经营的项目为准)。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1、合资公司宗旨:研发、设计、推广、建设和运营适用于燃煤电厂和工业锅炉的烟气净化系统,改善大气质量、缓解资源约束,并实现合资公司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合资公司成立后,各方均只通过合资公司开展燃煤电厂和工业锅炉的烟气净化系统相关的业务;

 3、合资公司自行开发的,或委托开发的知识产权以及针对合资公司设立目的开发的其他知识产权的所有权,均归合资公司所有。

 五、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2015年是公司的转型元年,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和收购,公司的主营已转型为节能、节水和环保系统提供商和运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表明公司将进入燃煤电厂除尘这一环保新领域。公司开展电站空冷器业务已有10年时间,拥有广泛的客户基础并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晋浙公司采用闫克平教授先进电除尘技术实施了多个大型燃煤电厂电除尘超低排放改造,实现了达标排放。双方的全面合作将有助于公司快速进入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市场。国家近期发布关于实行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支持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5]2835号)。这一政策的贯彻落实,将激发巨大的超低排放改造市场,从而对合资公司以及上市公司业务产生直接的积极影响。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合资行为主要面临市场开拓风险。为此,合资各方及合资公司将加强与电力企业客户沟通,同时利用合资各方资源,依靠技术创新、专业服务和质量管理,积极开拓市场。

 特此公告。

 双良节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