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简称:中远航运 证券代码:600428 公告编号: 2015-095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复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2月12日公告了《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复牌公告》,并于2015年12月14日下午13:45-14:45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详情请见《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上午开市起复牌。

 特此公告。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证券简称:中远航运 证券代码:600428 公告编号:2015-96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充分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本公司于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下午13:45-14:45在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重组等相关事由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合法合规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

 一、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

 因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8月10日起停牌。2015年12月11日,公司根据控股股东通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拟实施重组已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原则性批复,现阶段重组将首先围绕集装箱运输、船舶租赁、油运业务、散运业务、金融业务等板块开展,暂不涉及本公司所属的特种船业务板块;基于前述原因,经审慎考虑,决定本阶段终止筹划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公司于2015年12月12日公告了《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暨复牌公告》。

 为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和交流,充分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公司通过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召开投资者说明会,现将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二、投资者说明会参加人员

 公司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韩国敏先生,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建雄先生,财务总监刘雪亮女士及副总经理吴亮明先生参加了本次说明会。公司在本次会议上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沟通,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三、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本公司的回复情况

 本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中提出的普遍关注的问题给予了回答,相关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1、投资者提问:本次中远、中海集团重组同时停牌了8家上市公司,但中远航运并未涉及此次重组,是出于什么考虑?

 公司答复:因控股股东在筹划重大事项,经申请,本公司股票于2015年8月10日起停牌。2015年11月10日,鉴于相关事项仍在筹划和反复论证中,本公司股票自2015年11月10日起继续停牌,本公司持续与控股股东进行沟通,了解重大事项筹划进展情况,并在五个交易日内公告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2015年12月11日,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拟实施重组已获得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原则性批复,现阶段重组将首先围绕集装箱运输、船舶租赁、油运业务、散运业务、金融业务等板块开展,暂不涉及本公司所属的特种船业务板块;基于前述原因,经审慎考虑,决定本阶段终止筹划本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近年来,本公司以“打造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特种船运输公司,成为大型工程项目设备运输的领导者”为战略目标,在“运输+安装”业务以及工程项目全程物流业务等方面加大开拓力度,不断推动航运主业的转型升级。未来,公司将根据“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及行业政策,择机对本公司业务板块进行进一步的调整优化。

 本公司承诺自本次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2、投资者提问:关于大股东增持具体是什么情况?

 公司答复:中远集团计划在12个月内(自2015年7月10日起算),根据市场情况,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以合适的价格择机增持中远航运股份,且 12个月内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中远航运已发行总股本的1% ,并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所持有的中远航运股份。

 3、投资者提问: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对中远航运有何影响,现阶段是否已经为公司带来新的运输项目或运量?

 公司答复: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尤其是其中的“一路”政策,将对中远航运带来深远的影响。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影响下,中国将持续增进与东盟、南亚、西亚、北非、欧洲等各大经济板块的经济交往。上述区域,基本上都是公司传统优势航线所覆盖的区域,对应公司泛东南亚航线、波斯湾红海航线、非洲航线、欧洲地中海航线。中远集团非常重视这个政策,专门制定了《中远集团“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方案》,重点梳理了国家对外投资的重要项目和重要客户,为中远航运接入“一带一路”政策提供了指引和保障。目前,公司在跟踪的“一带一路”项目近40个,已有部分项目开始启动。

 4、投资者提问:公司目前的船队结构情况如何?

 公司答复:公司目前拥有半潜船、重吊船、多用途船、木材船、沥青船和汽车船共83艘,近200万载重吨,平均船龄9年。此外,公司通过租船经营,使自有船和租入船的总体规模保持在130艘左右。

 5、投资者提问:公司由于从事特种杂货运输业务,燃油成本占公司主营成本比重较大,公司对燃油价格波动有何防范举措?

 公司答复:公司为应对燃油价格波动,按照燃油采购策略,在合适的燃油价位,分步购入燃油,以平抑燃油价格波动风险。

 本次投资者说明会在投资者积极参与下顺利结束。公司衷心感谢投资者对公司长远发展的关注,并希望能得到广大投资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

 有关本次投资者说明会的具体内容详见上证路演中心网络平台(网址为:http://roadshow.sseinfo.com/)。

 特此公告。

 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