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10 证券简称:东方园林 公告编号:2015-149
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5年4月8日、2015年4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以下简称“本员工持股计划”)及摘要。

 截至2015年10月28日,因本员工持股计划到期,且尚未购买公司股票,公司于2015年10月29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修正案)》及其摘要。修正后的草案增加了以下内容:若因信息敏感期、公司股票停牌等原因导致员工持股计划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无法实施,则员工持股计划延长6个月完成标的股票的购买。

 具体详见公司2015年4月9日、2015年4月29日、2015年10月30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内容。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要求,现将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2015年12月10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诺安锦绣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二级市场交易系统增持买入公司股票8,705,311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0.86%,成交金额合计约244,360,887.32元,成交均价为28.07元。公司使用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股票是基于如下原因:

 1、业务模式转变取得显著成效,PPP合同支撑公司未来业绩

 2015年以来,公司已全面转变业务模式,停止承接单一的施工类业务合同,新营销项目以与环保、生态相关的PPP项目合同为主。公司2015年已公告中标多个生态环保类PPP项目,总额达到约290.52亿元。

 ■

 PPP项目风险提示:

 (1)PPP 项目工程合同的最终签署时间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存在合同所约定的项目投资金额,建设工期等与中标通知书内容不一致的风险。

 (2)PPP项目公司组建方各自的出资比例、项目公司的成立时间受各方工作进度影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3)施工项目的付款方式、回款期限及回款保障以各方签署的合同为准,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4)以上项目的履行将占用公司较大的流动资金。

 2、公司收购的主要标的均为子行业龙头,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自停牌以来,推进了一系列环保行业的并购,涉及多个标的,其中申能固废和中山环保均为其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交易完成后,被并购的公司可依托其行业经验及技术优势,选择合适的地域通过并购、技改、新建等方式迅速扩张。

 在公司实施环保行业并购之前,在人才储备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公司先后从国内外引入危险废物处置、水生态治理、土壤修复、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方面的顶尖专家。目前,公司在上述领域拥有专业技术人员31人,营销人才12人,细分领域的投资与并购人才17人,其中高级职称人员13名,中级职称人员24人。

 公司收购的标的公司中的管理、技术团队均从事行业多年,对该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认识。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保持现有团队的稳定性,其主要员工将全部留任,管理层也仍负责其公司的运营,原股东都有明确的业绩承诺和对赌约定。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标的公司的发展并提高其与公司的整体协同性,公司也将适时从外部引进优秀人才,以丰富和完善标的公司的业务团队和管理团队。

 3、金融模式日渐成熟,力争取得更大突破

 公司与多个金融机构开展了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同时,公司吸引了一批金融人才,均为银行、证券、基金和信托等金融机构的领导或业务骨干。2014年,公司在项目结算和收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全年实现收款34.28亿元,同比增加11.61亿元,其中金融模式实现全年回款约8亿元,取得显著效果。今年以来,公司在金融模式保障PPP项目投融资以及老项目回款等方面持续取得进展。

 公司后期将持续关注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园林生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