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元下调华盛江泉评级

 鹏元日前发布了对华盛江泉有限公司2012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

 鹏元指出,华盛江泉“年产280万吨钢铁项目”已取得环评批复,并已复产;2014年,公司房地产结算面积较大,且未来仍可实现一定收入。但关注到,该公司钢铁业务自2015年3月12日停产整治,整改后仅部分产能获环评批复,且钢铁业务未来发展仍面临较大的环保压力及政策不确定性;公司肉制品加工业务产能利用率较低,处于亏损状态;公司资产仍以非流动资产为主,预付款项及其他应收款增长较快且规模大,对公司资产占用较多,整体资产流动性较弱;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扣除非经营性收益大幅亏损;有息负债持续上升,刚性债务压力大;对外担保金额大,公司面临较大的或有负债风险。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调整为A+,下调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