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投摩根:跨境投资将成“标配”
□本报记者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在上投摩根日前举办的“2016国际投资趋势论坛”上,上投摩根总经理章硕麟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内地投资人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持续升温。他认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战略的推进,海外投资管道日益增多,在原有的QDII、沪港通等渠道之外,基金互认、QDLP以及即将推出的深港通等渠道都有望进一步扩充海外投资范围及规模,预计未来跨境投资将成为内地投资人资产配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内地首批合资基金公司,上投摩根基金在跨境投资领域持续深耕,并将做出长期的战略投入。在投资方面,上投摩根目前已经拥有从二级市场到一级市场、从股票债券到另类投资、从追求超额收益到追求稳定回报、从A股到海外中概股的综合性中国市场投资实力;在产品和服务层面,上投摩根致力于提供国际化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并与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紧密合作,借助摩根集团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资源,通过各类跨境投资管道,引进海外优质产品,满足内地各类投资人对于海外资产配置的多元化需求。

 上投摩根基金副总经理侯明甫也表示,未来投资者可能要在很长一段时间面对中国低增长、低利率但高波动的市场环境,而这个高波动不见得只会发生在股票市场,包括债券、外汇及大宗商品的投资都会联动。从区域配置角度,侯明甫认为中国以外的市场,可以成熟市场为主,开始配置新兴市场。中国资本市场股优于债,中小型成长股则是关注标的。最后,建议投资者适度配置美元资产。其中,股价表现一直疲软的港股或票息较高的美元计价中国债,应是投资人较易理解且有投资价值的标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