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穆迪:明年丝路债券发行将提速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日前发表报告指出,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是对中国政府金融改革及放开资本账户所做努力的认可,并将促使更多金融机构和企业在中国境外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产品,特别是配合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丝路债券有望增速发行。

 穆迪认为,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核心目标是推动人民币在境外的使用,中国政府与金融机构在各个境外人民币结算中心的发债活动体现了这一点。虽然2015年境外发债相对于境内的成本优势已在下降,但上述发债活动仍在持续,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和其他国家央行之间的人民币掉期计划也在继续扩大。穆迪公司认为中国政府在开放境内债市的同时也将继续推动境外人民币债券的发行与交易。例如,未来12-18个月,中国可能会在境外债券市场发行以人民币计价的丝路债券。

 中国建设银行于2015年11月19日在马来西亚交易所首次发行10亿元人民币丝路债券之后,穆迪预计2016年中资金融机构与企业会发行更多以人民币计价的丝路债券,用以支持“一带一路”战略。(李豫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