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信托发布信托法律与业务发展蓝皮书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随着宏观经济下行和泛资管竞争加剧,进入“后15万亿”时代的中国信托业在今年三季度末迎来“刹车”,全行业资产管理规模首次出现下降,行业亟待转型升级。平安信托日前发布了业内首份《信托法律与业务发展蓝皮书》,以法律视野作为切入点,全面解读中国信托业发展背后所需的制度支撑,分析行业面临的现实压力、业务机会与转型方向,为行业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蓝皮书针对性地提出了对《信托法》修改及信托制度重构的几点建议,包括制定《信托公司条例》、《信托登记试行办法》等行政法规和部门规章,建立切实可行的信托登记制度、财产转移制度,发展公益信托制度,完善建立信托税收制度、信托受益权流转制度,进行信托法司法解释等。平安信托表示,为从根本上保障信托业的转型发展,完善信托制度的顶层设计非常必要,上述信托制度的重构有助于驱散信托行业转型所面临的制度迷雾,突破发展瓶颈,助力行业在新常态下的创新起步。

 蓝皮书指出,国内加速推进的国企、金融、土地等三大改革,国际发起的“一带一路”计划、搭建区域经济融合平台、扩大跨境投资等,都将为信托公司带来新的业务机会与发展空间。信托公司要抓住机会重新定位,积极利用外部有利于发展的因素,主动抛弃旧的经营模式,创新业务发展,布局新兴领域,以私募投行、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和专业受托作为转型方向,布局“融资信托”、“投资信托”和“服务信托”等业务,同时从公司内部品牌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资产管理、风控管理等几个方面打造出核心竞争力,为自身公司生命的延续和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