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证券:
2016年股票仍具超配价值
张莉

 中信证券9日召开年度策略报告会。中信证券认为,2016年中国将进入金融周期后半场中段:一方面,经济增速下行不可避免,但供需结构调整将加速;另一方面,直接融资渠道供需两旺,资本市场在金融体系中的重要性提升,相对房地产和大宗商品等与实体经济关联更密切的资产,股票仍有超配价值。

 据中信证券分析,明年会有多次放松货币政策出台,降准可能达到9次共450个基点,降息可能达2次共50个基点。

 从二级市场看,中信证券认为股市流动性与市场风险将在2016年面临“双升”局面。宏观基本面依然疲弱,货币政策宽松或超预期,且上半年力度可能更大。“后股灾”时期的市场常态化会淡化A股“指数区间管理”的预期。货币超预期提升估值,但风险积累压制估值,两者相互制约,预计A股指数全年宽幅波动。中信证券预计2016年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000点至4500点之间。具体而言,上半年“水涨船高”,货币宽松超预期导致的流动性外溢推动A股估值抬升,而主要风险因素(“石头”)的积累尚未能扭转市场风险偏好;下半年“水落石出”,随着经济企稳,宽松政策力度回落,而产能去化与美元强势趋势不变,上半年被过量流动性掩盖的风险随着水位下降暴露出来。

 具体配置上,中信证券建议在流动性抬升市场估值的春季,底仓配新兴消费,超配成长;秋季开始,配置应更注重防御和性价比,关注盈利等实际数据,超配板块应转向景气度较好的食品饮料、医药、环保和受益于产能调整加速且较便宜的周期板块。主题投资中,则抓住“新需求”与“新供给”两条主线,把握养老、新兴消费、“一带一路”、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领域的机会。(张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