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行指出
美联储加息将施压新兴经济体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世界银行9日发布报告称,新兴经济体可能因伴随美国加息而来的撤资,陷入更加艰难的境地。报告称,新兴经济体将遭遇贸易低迷、石油等初级产品价格下跌、贷款条件严格化的三大负面影响,这些国家可能将开始经济低增长时代。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16日结束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以经济受到支撑不再需要实际利率为零的危机对应举措为由,决定启动2006年6月以来中断至今的加息。世界银行对此表示,随着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出售经济明显减速的新兴经济体本币资产,购入美元资产的态势也不断增强,此前一直支撑新兴经济体发展的热钱或许会进一步外流。

 世界银行预测,新兴经济体2015年的增长率将跌破4%,并且强调这并非仅是暂时的经济减速。而新兴经济体在2010年时的增长率为7.6%。世行指出,对于新兴经济体而言,用财政和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效果有限,应加紧实施提高中长期经济发展实力的结构改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