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虎考虑剥离核心业务
杨博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互联网巨头雅虎公司可能放弃将其持有价值30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权注入独立实体的计划,转而考虑剥离其核心业务。受上述消息影响,雅虎股价在8日美股盘后交易时段上涨3%,阿里巴巴股价上涨逾1%。

 雅虎原本计划将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剥离到雅虎股东拥有的一家新公司,以便使股东的资本回报最大化,同时减少售股所需缴纳的税款。但美国国税局表示,无法判定这一做法能否避税。出于可能的巨额税收考虑,上述计划遭到包括激进投资机构斯塔伯德价值公司在内的雅虎股东质疑。斯塔伯德价值公司等多个股东建议雅虎出售其核心业务。

 美国媒体援引匿名人士的消息称,雅虎将考虑分拆其核心业务以及在雅虎日本的持股,因为这两者都可以降低税务风险。

 目前雅虎的核心业务包括电邮服务、新闻网站、微博平台Tumblr及广告等产品。分析师预计相关业务价值介于20亿至80亿美元。据美国媒体报道,有兴趣收购雅虎核心业务的潜在买家包括已经收购雅虎竞争对手美国在线的威瑞森(Verizon)。

 据知情人士表示,雅虎核心业务的出售或拆分可能需要6到9个月时间完成。完成这些出售交易后,雅虎基本上只剩下对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的持股。目前雅虎持有雅虎日本公司35%股权,价值约85亿美元。(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