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689 证券简称:拓普集团 公告编号:2015-065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 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15年12月9日14时在公司总部1110号会议室以现场会议与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已于2015年11月27日以通讯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电话、电子邮件)发出会议通知。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邬建树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九名,实际七名董事出席了现场会议,董事蒋会昌先生和独立董事包新民先生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参加了会议。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 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审批美国通用全球项目供货的议案》

 根据美国通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公司为美国通用全球平台研发的汽车NVH液压减震器已经通过全部试验及验证,可以开始供货。该项目应用于美国通用汽车GM E2XX全球平台,此平台为美国通用汽车核心平台之一,规划生命周期为8年,在此平台上搭载多款车型并在美国、德国、韩国、中国等地区逐步量产。根据美国通用的预测,该项目生命周期内的供货金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供货需要流动资金6000万-8000万元人民币,后续供货需要设备技改及后备模具等固定资产投资约6000万元人民币。

 上述项目由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前列。生产线按照TS16949与工业4.0标准设计,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具备较强的质量保证能力。

 上述项目供货将有力提升公司全球化能力,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为公司进一步推动全球化战略奠定基础。同时,也会对公司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批美国通用全球项目供货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调整组织结构的议案》

 为充分共享公司国际研发中心等资源,公司拟将原悬架系统事业部合并至动力底盘系统事业部。同时,为确保更好地开拓并继续壮大悬架系统国际业务,原公司副总经理、负责悬架系统事业部的周良兵先生提议调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拓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二部总经理,即日起全面负责部件公司二部的相关业务。

 经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调整组织结构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9日

 证券代码:601689 证券简称:拓普集团 公告编号:2015-066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大订单量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特别提示:

 ● 本次供货协议系2012年8月31日签订,经研发、试样、测试、小批量试产等严格程序后近日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 供货协议仅约定了供货单价,后续实际供货量仍需根据汽车厂的订单确定。

 ● 受到汽车厂全球化量产进程、市场接受度、竞争车型上市情况及宏观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供货量具有不确定性。

 一、供货协议情况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2年8月31日与美国通用汽车签订供货协议。该协议约定公司向通用汽车供应汽车NVH液压减震器,产品质量需要达到通用汽车质量标准,并需按照要求完成所有前期工作于2015年开始量产。

 签订该协议后,公司先后经过了研发、试样、测试、小批量试产等严格程序,根据美国通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公司为美国通用全球平台研发的汽车NVH液压减震器已经通过全部试验及验证,可以开始供货。

 该项目应用于美国通用汽车GM E2XX全球平台,此平台为美国通用汽车核心平台之一,规划生命周期为8年,在此平台上搭载多款车型并在美国、德国、韩国、中国等地区逐步量产。根据美国通用的预测,该项目在其8年生命周期内的供货金额约为10亿元人民币。预计本订单每年对公司利润的影响不超过2014年全年净利润的10%。

 上述项目由公司自主研发,拥有全部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前列。生产线按照TS16949与工业4.0标准设计,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本项目量产是公司全球化战略实施的重要进展。

 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的投票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批准为美国通用全球项目供货的议案》。

 二、风险提示

 1、供货量不确定的风险

 虽然该项目实现批量供货将有力提升公司全球化能力,但公司并未与通用签订有约束力的协议,公司的供货量需要根据通用向公司下达的实际订单为准。

 2、为满足相应供货量,公司需要持续投入

 该项目供货需要流动资金6000万-8000万元人民币,后续供货需要设备技改及后备模具等固定资产投资约6000万元人民币。同时,为满足订单需求,公司可能需要在海外国家投资建设工厂。

 3、通用汽车销量的波动性风险

 由于本次供货协议仅与通用汽车签订,通用汽车的整车销量将决定其向本公司的采购量。因此供货量可能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