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1058 股票简称:赛轮金宇 公告编号:临2015-093
债券代码:136016 债券简称:15赛轮债
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
全钢子午线轮胎和非公路轮胎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全钢子午线轮胎和非公路轮胎项目

 ● 投资金额:不超过2亿美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进一步提高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钢子午线轮胎和非公路轮胎的市场份额,提高公司产品的全球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赛轮(越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轮越南”)拟投资建设全钢子午线轮胎和非公路轮胎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2亿美元。

 (二)2015年12月8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全钢子午线轮胎和非公路轮胎项目的议案》,同意赛轮越南投资建设全钢子午线轮胎和非公路轮胎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2亿美元。该议案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该项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1、投资方:赛轮(越南)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越南西宁省鹅油县

 3、企业法人代表:赵瑞青

 4、注册资本:7800万美元

 5、经营范围:轮胎的生产经营,天然橡胶技术研究等。

 6、与上市公司的关系:赛轮(越南)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实施主体:赛轮越南

 2、项目建设地点及内容:建设地点位于赛轮越南现有厂区内,建设内容为年产12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和3万吨非公路轮胎。

 3、投资总额:不超过2亿美元。

 4、项目建设期:三年。

 5、效益情况:经公司初步测算,项目达产后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5亿美元,利润约2300万美元。

 四、对外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目标市场定位以国际市场销售为主,其产品除在越南当地实现销售外,在国际市场主要以南美、北美、欧洲等对中国产轮胎产品实行贸易保护政策的国家和地区为主。本项目不仅可利用越南当地丰富的天然橡胶资源进行生产经营,同时可利用越南的区位优势,有效分散企业面临的国外贸易保护风险,有利于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由于越南的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较大差别,本项目存在一定的运营风险。

 六、附件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赛轮金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0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