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兴预计
欧央行明年3月或再降息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法国兴业银行在最新公布的研报中预计,欧央行可能会在2016年3月再次降息。鉴于此预期,欧元兑美元未来半年将徘徊于1.05-1.15区间,且在一定条件下可能跌至平价以下。

 报告表示,从此前欧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表态来看,该行在12月例会上的宽松程度似乎未达到其所希望的程度,也令市场所失望。但这其实仅意味着,需要更多的低通胀数据和更多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才能使欧央行进一步降息。法兴经济学家预期,这一情况会在明年3月发生。如果欧元区经济持续缓慢增长,并且通胀仍旧低于目标,进一步宽松的压力将会持续,即使这种再宽松的幅度将越来越小。

 法兴再度表示,如果美联储在12月16日加息但发出偏鸽派政策声明,美元有很大可能会大幅修正回调,因为在过去三轮加息周期中都出现了这一现象。该行同时指出,在未来6个月中的多数时候,欧元兑美元将徘徊于1.05-1.15区间。但如果美国经济在2016年能增长2.05%-3%,而2016年欧元区经济能增长1.5%-2%,则欧元兑美元将会最终跌至平价以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