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方向前瞻布局拓展优势

 当市场开始在财通基金和“定增王”之间划等号时,王家俊认为这仅仅是公司在细分领域内的阶段性成绩。对于未来的业务布局,王家俊表示:“公募业务方面,我们将继续以投资管理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为核心发展方向,坚持以客户利益为出发点设计产品,建立起覆盖各种投资标的与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线。目前,财通基金已成功发行8个公募产品,全部实现正回报,并且包揽了金牛奖、金基金奖、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三大报’权威奖项,业内对我们公募基金的投资业绩非常认可。公司旗下财通多策略精选混合基金、财通成长优选混合基金这两只产品虽然在高位成立,但均实现了正收益,成为公司旗下明星产品。除了在公募业务上继续稳步发展之外,专户方面我们将在特色业务领域发挥现有优势,进一步深化发展。”

 对于下一步专户的战略发展,王家俊显得信心满满,提出了三个布局方向。

 第一,继续巩固财通基金在定增领域的龙头地位。发挥公司已有的平台优势、资金优势及投研优势,搭建系统性的定增业务链条,整合资金端和项目端资源,把定增继续做深做透。今年,上市公司实施定增的数量和规模创新高,募资规模或将超万亿元,王家俊认为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上市公司通过定增实现并购重组、产业转型的诉求越来越多,未来几年定增市场仍将保持较大容量,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机会。

 第二,加强与已合作上市公司的全方位战略布局。今年财通基金设立了投行部,并快速充实队伍,借助现有积累的280余家上市公司及35家紧密合作的投行资源,积极拓展与上市公司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入合作,力争成为上市公司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商。

 第三,积极布局股权业务领域,聚焦新三板、股权交易、企业并购重组等股权市场投资机会,致力于成为行业特色型标杆。公司去年设立了新三板投资部,已成功发行了16只新三板专户产品,总规模达20亿元,跻身业内第一梯队。近期,公司又创新研发了股权类专户产品,前瞻布局股权投资的黄金机遇。王家俊认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于公募基金而言,如果仍旧只坚守二级市场和传统固收阵地,很难在市场上取得突破,未来试水多元化发展可能是值得探索的方向。

 采访最后,王家俊再次和记者强调,“开明及富有远见的股东、团结务实的管理团队和追求卓越的员工团队是财通基金成功的三大基因。当市场中大多数参与者都认为没有机会时,我们恰恰会积极思考,勤于布局,提前捕捉中国资本市场特殊的投资机会。这就是财通基金成功的秘籍。”财通基金在实现前4年0-1500亿元的规模突围后,由期货资管业内领跑到国内当之无愧的“定增王”,财通基金已经带给我们太多惊喜,此次是否会再次创造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