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通基金成功的三大基因

 财通基金的崛起,在公募基金行业看来有些“另类”——专注于某些细分业务领域。但它的成功又非常迅速——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突破1500亿元,定增业务数量规模盈利行业第一。

 对于财通基金借助特色业务实现的快速崛起,王家俊认为,财通基金成功的三大基因是开明及富有远见的股东、团结务实的管理团队和追求卓越的员工团队。

 第一个成功基因是股东。王家俊介绍称,财通基金的股东很开明,给公司管理层极大的理解和支持。公司成立于2011年,当时市场环境低迷,而财通基金并没有随大流采取“防御策略”,而是对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积极思考,前瞻布局。“当时股东非常支持我们的想法,认为可以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布局深入一点,让管理层将更多精力放到思考公司未来命运上来。”王家俊非常感恩股东的包容和信任。

 第二个成功基因是财通基金精干的管理团队。在王家俊看来,管理团队最大的特点是团结务实,分工明确,信任无间。“过去两年只有3人的管理团队在基金业比较少见,精炼的团队结构使公司各项决策流程非常高效灵活。我们彼此尊重对方在该领域的专业性,互相认可,互相肯定,私交也很好。在这种环境下工作,我觉得幸福指数很高,我很感恩能成为财通基金管理团队中的一员。” 王家俊坦言。

 第三个成功基因则是追求卓越的员工团队。王家俊非常注重团队的力量,团队中所有人几乎都具备追求卓越的个性,只要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就会勇往直前。在采访中王家俊多次提到要感恩、感谢这个团队。与此同时,王家俊非常重视对团队综合实力的培养,几乎每个月的周末都会召集员工进行内部培训,亲自挂帅讲解业务细节。在他看来,即便个人能力再强,个人的力量也是有限的,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采访期间,市场部一位员工向记者透露,上周王家俊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对市场部所有员工进行了内部培训,对近期市场环境进行了分析,帮助团队梳理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技巧,明确和制定了团队今后的发展方向,并特地请来卖方研究员讲解专业知识。“他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视团队建设,愿意把自己的经历毫无保留的与我们分享,提携和帮助年轻人的领导。他会在平时的工作中言传身教,教会我们如何深入思考并解决问题,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们能与这样的领导共事,感觉很幸运。”那位员工这样评价王家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