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索尼收购东芝传感器业务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索尼4日宣布,将以190亿日元(约合1.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东芝的图像传感器业务。

 今年10月底,索尼曾与东芝就收购后者图像传感器业务达成了初步的谅解备忘录。4日索尼正式对外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的收购协议。根据该协议,东芝将把半导体制造工厂、设备以及300毫米硅晶圆生产线的相关资产转让给索尼,转让价格为190亿日元。

 索尼与东芝预计,这笔交易将于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本财年内完成,在正式完成之前还要得到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交易完成后,东芝的半导体制造工厂将被整合到索尼旗下半导体子公司的半导体制造业务中,主要生产CMOS图像传感器。

 分析人士指出,出售图像传感器业务是东芝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重组计划的第一步。而对于索尼而言,收购东芝图像传感器业务将进一步巩固其在该市场的领先地位。据悉,当前索尼在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拥有约40%的份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