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

 投资要点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成立于2012年3月29日。该基金以标普全球石油指数为跟踪目标,实施被动指数化投资,是目前市场中最具代表性的另类基金之一。

 

 

 国内唯一一只被动跟踪标普全球石油指数的基金:该基金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只被动跟踪标普全球石油指数的基金,标的指数用以衡量全球主要石化及能源企业的表现,这使得华安标普全球的净值走势基本代表了全球石油行业整体走势,并与国际原油价格走势高度相关,是把握全球石油资源投资机会的良好工具,具备分散国内股市风险的重要配置价值。标普全球石油指数成分股全面覆盖全球石油产业链上中下游120家石油相关产业,指数中成分股企业多为一国的石油巨头,代表了全球石油石化工业基础,安全性高,盈利具备垄断特征。

 机构投资者比率显著提高:自2014年底以来,油价持续呈徘徊探底趋势,但华安标普全球石油的持有人份额不断攀升,同时机构投资者比率显著提高。不仅是华安标普全球石油,市场上其他两只跟踪石油相关指数的基金份额也在增长。这表明市场对提早布局石油行业形成一定共识。

 基金经理国内指数化投资经验丰富:基金经理徐宜宜具备8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4年国内指数投资管理经验,曾在美国道富全球投资管理公司担任对冲基金助理、量化分析师和风险管理师等职。徐宜宜于2011年加入华安基金,目前掌管公司旗下6只被动指数型基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