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宽幅震荡 创业板指周涨1.61%

 上周伴随市场风格的轮动,创业板指数剧烈波动。

 上周一创业板指数跟随大盘实现V型反转,上涨0.87%,站上2300点;周二和周三由于市场出现了二八风格切换,创业板指数持续回调;周四再掀升势,大涨3.63%,重返2700点;周五小幅回调,但跑赢主板,下跌0.59%,收报2692.16点。由此,创业板指数上周周涨幅为1.61%。

 个股方面,腾邦国际和朗玛信息上周累计涨幅均为61%,珈伟股份和赛摩电气分别大涨46.50%和46.40%,迅游科技上涨36.55%,正业科技、田中精机、华仁药业、高新兴、昌红科技、嘉寓股份和双林股份的周涨幅超过20%。

 创业板后半周卷土重来,充分表明其仍是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重点。大盘蓝筹股若要持续反弹,需要增量资金持续给予推升。但市场情绪在大跌后趋于谨慎,加上杠杆监管从严,导致当前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自然更加青睐盘子小、易炒作的中小盘股。另外,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传统产业景气度低迷,基本面上也不具备趋势性上涨的基础。因此,在改革转型和存量博弈的大背景下,市场短期不具备风格切换的条件,创业板吸引力持续,预计后市仍将成为结构性行情的主角,但震荡幅度较大。(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