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9版:上市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分级基金折算潮起 规避高杠杆产品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上周沪深指数整体上扬,市场大小分化。不过尽管市场上周呈现周阳线,但全球市场出现剧烈动荡,外汇市场美元暴跌、欧元暴涨。大宗商品黄金暴涨,金属、石油价格依然萎靡,使得习惯自娱自乐的A股也在上周五受到了惊吓,12月4日,A股再度迎来大跌。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524.99点,全周上涨2.58%,深证成指收于12329.18点,全周上涨3.07%。大盘强于小盘,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3.77%、1.84%、2.03%和1.32%。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房地产、家电、餐饮旅游涨幅较大,分别为10.28%、5.91%、5.20%;国防军工、钢铁和计算机跌幅较大,分别为4.05%、0.50%和0.21%。

 市场消息密集

 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逆回购800亿,逆回购到期300亿,合计净投放量为500亿。货币利率方面,R007上升4bps至2.41%。本周债券发行规模为3189亿元,相比上周下降971.47亿元,其中利率债发行1117亿元,信用债发行2072亿元。本周到期债券规模为2873.86亿元。短期来看,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年内货币边际宽松减弱,叠加12月中期新一轮IPO影响下,债券市场或维持震荡。

 尽管上周的市场整体上涨,但“二八分化”的格局开始显现,大盘蓝筹的发力使得指数表现不错,但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则震荡显著加大,显示市场分歧。

 站在当前,我们注意到本周市场上值得关注的消息面不少。从资金面来看,首先是10只新股申购再度来袭,将对冲上轮打新资金回流的效应;其次,美联储加息日益临近,这使得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制约了国内宽松货币政策空间;再次,美国11月就业依然强劲,12月加息几无悬念,标志着全球流动性拐点的出现,因而短期国内资金面或许也将承压;从消息面来看,下周将公布11月CPI、PPI数据以及工业增加值,宏观数据的表现也将直接影响到市场的走势。

 控制仓位 适当关注A份额

 从分级基金来看,临近年底定期折算预期再起,部分分级A短期表现不错,有避税需求的投资者也可关注即将临近定期折算且定价较为合理的A份额,但需要提醒的是折算后A的利息部分将以母基金的形式兑现给投资者,投资者需要承担一天的净值波动,且当前由于处于降息通道,折算后A份额的约定收益将下降,或存在一定回调。从分级基金折溢价表现来看,折价品种相对较多,显示市场短期仍较为谨慎。

 我们建议投资者当前仍控制仓位,选择性价比较高的品种或非杠杆类产品进行配置。近期我们一直推荐的传统封基最近表现不错,短期折价有较大收窄,但目前其年化折价回归收益仍具备吸引力,投资者可继续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