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 公告编号:临2015-045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15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的会议通知于2015年11月27日向全体董事以电子邮件、专人送达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15年12月4日在公司所在地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马连明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15人,亲自出席董事15人,公司监事及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通过了以下各项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鉴于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申请办理的1亿元融资贷款已到账,为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保持和提升公司未来在粘胶短纤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做强、做大公司再生纤维素纤维产业,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该笔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兴达化纤增资,用于兴达化纤对其全资子公司远达纤维增资。

 为保证本次增资工作的顺利实施,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增资相关各项手续,包括但不仅限于工商变更等。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企业年金制度的议案》,同意票1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为充分保障职工权益,增强对人才的吸引,提高公司凝聚力和竞争力,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从2016年1月1日起建立企业年金制度,原补充养老保险停止执行。公司年金方案中确定2016年企业缴费比例为4%,个人缴费比例为2%,以后年度缴费比例由企业年金管理委员会根据企业效益情况确定。经初步测算,实施企业年金方案后,2016年将影响公司成本约3194万元。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5日

 证券代码:600409 证券简称:三友化工 公告编号:临2015-046号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名称: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达化纤”);唐山三友远达纤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达纤维”)

 ●增资金额:公司以现金1亿元对全资子公司兴达化纤增资,用于兴达化纤对其全资子公司远达纤维增资。

 一、增资概述

 2015年12月4日,公司2015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增资的议案》,为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保持和提升公司未来在粘胶短纤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做强、做大公司再生纤维素纤维产业,鉴于公司向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申请办理的1亿元融资贷款已到账,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该笔资金对全资子公司兴达化纤增资,用于兴达化纤对其全资子公司远达纤维增资。

 根据《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上述对外投资金额属公司董事会决策权限,因此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1、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会平

 注册资本:121,026.39万元

 公司持股比例:100%

 主营业务:粘胶产品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财务状况:截止2014年底,兴达化纤本体经审计总资产340,449.66万元,净资产167,268.08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11,031.39万元,净利润4,976.24万元。

 截至2015年9月30日,兴达化纤本体总资产347,460.25万元,净资产169,172.16万元。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7,468.21万元,净利润2,953.49万元。

 2、唐山三友远达纤维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会平

 注册资本:110,000万元

 公司持股比例:通过全资子公司兴达化纤持股100%。

 主营业务:粘胶产品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财务状况:截止2014年底,经审计总资产362,570.15万元,净资产123,183.03万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32,865.92万元,净利润2,290.62万元。

 截至2015年9月30日,总资产372,517.80万元,净资产130,625.62万元。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60,513.74万元,净利润7,923.88万元。

 三、本次增资情况

 公司拟以现金1亿元人民币对全资子公司兴达化纤增资,用于兴达化纤对其全资子公司远达纤维增资,资金来源为公司通过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申请的融资贷款。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此次增资可增加子公司的自有资本金,有效提升其运营能力及融资能力,同时有利于优化其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从而提高公司整体综合竞争力。

 2、本次增资不会影响公司的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对公司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3、本次增资不会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且有利于提升公司行业竞争力及抗风险能力,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五、备查文件

 公司2015年第五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唐山三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