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789 股票简称:鲁抗医药 编号:临2015—027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撤回药品注册申请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于2015年12月4日发布了《关于撤回药品注册申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26),就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撤回“尼美舒利颗粒”等3个药品4个规格注册申请的事项进行了公告。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七号——医药制造》的要求,需要披露“同类药品的市场状况,包括国内外主要市场的销售数据、生产及使用情况等”,现将有关信息补充公告如下:

 1、尼美舒利(nimesulide)是西德Boehringer Mannheim公司开发的一种新型非甾体类抗炎药,1985年在意大利首次上市,现已在全球17个国家中得到广泛使用。在国内,尼美舒利(nimesulide)是同济医科大学药学院和国家医药管理局天津药物研究院同期研究开发的最新一代非甾体抗炎二类新药。现在该产品生产厂家主要有山东淄博新达制药有限公司、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皖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太阳石药业有限公司等14家,剂型也涵盖了从片剂、胶囊到颗粒剂等多种剂型,还有更多同类产品在等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审批。目前尼美舒利的国内总销售额为30亿元左右,主要为片剂和胶囊剂。公司于2011年12月12日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交生产注册申请并获得受理。

 2、多潘立酮片是比利时Janson公司研制开发的胃动力和止吐药,1978年首先在比利时上市后陆续在德、意、英、日、法等国上市。我国于1986年引进该药品,由西安杨森公司独家进口原料生产制剂销售,现在国内有25家企业获得该药生产文号。目前我国抗消化性溃疡及胃动力药市场销售额100多亿元,多潘立酮片市场份额占2%多,市场份额有连续下降趋势。公司于2011年11月17日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交生产注册申请并获得受理。

 3、头孢呋辛由葛兰素公司开发成功,1988年在美国上市,1996年专利保护到期。2000年8月广东立国制药开始生产。现在国内有9家企业获得头孢呋辛酯胶囊生产文号,有20家企业获得头孢呋辛酯片生产文号。目前头孢呋辛的国内销售额为20多亿元,是国内临床常用药物。公司于2013年1月30日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提交生产注册申请并获得受理。

 特此公告。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