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E20环境平台瞄准环保业纵深服务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作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环境产业纵深平台公司,E20环境平台首席合伙人、董事长傅涛近日在沟通会上表示,E20力争做环境领域的阿里巴巴,希望在不断股权融资以后,发起二三十亿的股权基金,带动二三百亿资本市场的基金。

 五大业务板块

 11月11日,E20环境平台在新三板挂牌,成为环保行业纵深平台第一股。E20环境平台起始于2000年创建的中国水网。自2013年开始,E20的战略再次升级,从资讯、网站、论坛、联盟等业务扩展到战略、资源整合和资本业务。公司的核心客户包括各细分领域的企业以及大集团环保板块的创新型企业。

 公司介绍,E20希望建成一个生态型的平台型商业模式。E20业务包括五大板块,分为通道业务和增值服务收益两部分。第一个板块是公司坚持了15年的中国水网、固废网、大气网三个网站,以及E20研究院。这两个业务属于公司非营利的导入业务,主要做影响力导入。第二个板块是公司每年创办的论坛和正在开拓的培训业务,这是微利的导入业务。

 “这两项导入的业务可以进入到第三个平台,就是公司咨询平台。”傅涛介绍,“从去年开始,公司完善了咨询和顾问服务体系,这目前是公司的现金流业务。我们已经给50多个公司提供了从战略、品牌、资源整合到投融资服务等多种类型业务。”

 第四个板块是导入到金融。公司今年发起了E20一号产业基金,半年内该基金投出8000万元。第五个板块,公司将继续布局一些子平台。公司融资大部分是在做子平台投资和发起基金。

 “子平台在后年或者之后更长时间会陆续上市。”傅涛说,E20希望在不断股权融资以后,发起二三十亿的股权基金,带动二三百亿的资本市场的基金。

 打造环保纵深平台

 傅涛认为,环保产业经历了四次转型,从设备业的兴起到工程服务业的兴起,从投资运营业的兴起到现在效果时代的兴起,环保产业进入第三阶段。早期是把污染物运出去,第二个阶段是把污染物消灭掉,第三个阶段是进入到清洁生产。环境产业所面临的变革影响之大超出很多产业。

 他表示,环境服务平台化是未来的趋势。E20希望通过并购的形式,完善服务链和服务水平,成为环保行业第一纵深服务平台,甚至在全国也成为各个行业中间聚焦于成长性行业的一个纵深平台。

 2016年,E20瞄准几个目标:首先是继续做强影响力业务。这是公司其他所有业务的源泉,公司有足够的实力来加强非营利性业务的投入和水平。二是进一步拓宽通道业务。继续做大公司的现金流业务,做深做专,包括金融服务,成立产业基金,加快子平台布局。

 “环保行业目前有四万多家公司,未来的市场并不需要这么多。”傅涛表示,未来五到十年将是产业重构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