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沙特粮食需求将依赖进口
王波

 

 沙特阿拉伯农业大臣兼粮食总署署长阿卜杜勒-拉赫曼1日说,政府已完成了今年当地产小麦的收购任务,这是政府最后一次收购小麦。这意味着沙特今后将不再生产粮食作物,改为全部依赖进口。

 阿卜杜勒-拉赫曼对此间媒体说,今年政府共从当地种植农户和公司收购了72万吨小麦,价值6.85亿里亚尔(约合1.82亿美元)。他说,按照国家节约用水的长远战略,这是政府最后一次收购当地产小麦。

 由于粮食种植需要大量淡水,而沙特本身常年气候干旱、降水稀少。粮食的大面积种植使得沙特的地下水水源面临枯竭。2007年,沙特政府决定从先前制定的粮食自给自足政策退出,改为依赖国外进口。沙特此前主要种植小麦,少量种植大麦和高粱等,大米一直全部依赖进口。

 负责进口的沙特谷物仓储和面粉加工组织执行董事艾哈迈德上个月在一次行业会议上说,2016年,沙特将进口350万吨谷物,比2008年30万吨的进口量增加十倍多。

 沙特的小麦主要进口来源包括加拿大、德国和巴尔干国家。在进口的同时,沙特还在非洲和亚洲等国租地种植粮食作物或投资国外谷物公司。(王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