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家中企登榜全球创新五十强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波士顿咨询公司2日发布的2015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五十强名单显示,苹果和谷歌再次雄踞榜单前两位,特斯拉的排名从去年的第七位跃升至今年的第三位,微软和三星分列第四和第五名。三家中国企业榜上有名,其中腾讯位列第十二位,华为和联想分列第四十五和第五十名。

 登上2015年度全球创新五十强榜单的企业中,有29家美国企业、11家欧洲企业以及10家亚洲企业。其中既有科技企业,也有传统企业。前十强中有半数企业来自科技行业之外的领域。

 波士顿咨询公司表示,最新榜单揭示了企业成功的四大要素,包括加快创新速度、完善精益的研发流程、充分利用技术平台、系统化探索邻近市场。调查显示,50%的受访高管表示技术平台所取得的进步是在中期内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在那些认为“技术平台和大数据”影响巨大的高管中,超过半数把这一项纳入到他们的创新战略之中。

 邻近增长也是创新领导企业的一大标志。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安德鲁·泰勒表示,随着市场日渐成熟及竞争日趋激烈,核心产品组合的增长通常会放缓。邻近业务帮助创新企业开辟了新的增长之路,为其带来新的市场并让他们从中获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