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投资策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月行情或维持震荡

 在对高估值股票的担忧下,尽管市场或难出现突破式上涨,但亦难出现大幅下跌。吴伟志指出,市场向下大跌会遭遇到宽松货币政策支撑,股权资产与地产、债券、储蓄等大类资产相比,资产配置的优势逐渐显现。同时,政府救市锁定了大量的流通筹码,供求关系对多方有利。因此,大涨的速胜论与大跌的崩溃论,都不符合目前经济、货币的实际情况,也不符合管理层的意愿。预计这种总体大平衡格局会维持较长时间,等待未来环境的改变做出方向性选择。

 海通证券建议,2015年市场充满激情,2016年A股则有望走向温情。8月底以来市场累积涨幅已经可观,个股最大涨幅中位数达76%。在监管政策、流动性方面负面信息不断累积下,短期市场步入休整蓄势期。此次调整不是去杠杆的暴跌,也不是汇率贬值后的暴跌,更类似于2015年1月的阶段性休整蓄势,战略上保持乐观,战术上可利用急跌后的反抽,参与波动性操作。

 从诸多机构的观点看,优质成长股仍可能是投资主旋律。旭诚资产总经理陈赟判断,12月的市场行情仍是以震荡为主。股指或在3400点-3600点区域重新构筑震荡区间,结构性行情会继续演绎,市场风格和关注重点仍是主题性的投资机会,建议投资者借市场大跌把握低吸机会,积极增持业绩增长明确,成长性突出的新兴产业以及“中小创”品种。

 兴业证券认为,高波动的成长股,涨跌动能都比较大,可以等待杀跌动能缓解之后左侧布局。成长股仍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改革创新驱动的中期行情主战场。过去几年,转型成长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成长股可以通过外延式收购、不断加杠杆,从而推动形成业绩增长的正反馈。在行情快速调整之后,未来投资者可以逐步布局更新、更优质的成长股,

 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创”的调整可能会在12月中旬出现转机。兴业证券指出,行情调整期是耐心审慎地为明年布局优质成长型标的窗口期。在钱多、经济弱、政府积极利用资本市场为转型服务的确定性前提下,行情的系统性风险不大,故仍应保持底限思维。但短期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双重压力,叠加监管政策对于短期市场风险偏好的影响,至少12月中上旬行情以蓄势为主的概率较大。

 吴伟志认为,在平衡市中,仓位维持中性不必走极端,赚钱机会主要来自配置方向与品种的选择。中短期看,一些新经济相关的行业的景气度较好,这些行业中有竞争力的企业明后年的增长很确定。短期股价虽然有所反映稍显过热,但调整消化一阵后,明年吸引力又可能重新凸显。另一方面,随着供应侧改革的提出以及相关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地,周期性行业会否在未来一两个季度见底,很值得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