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投资策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册制长期利好A股

 吴伟志指出,短期内,一方面多头如果要继续大举上攻,缺乏宏观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改善的支持,再大涨只能形成泡沫,多头部队需要在此处重新集结,等待补给线跟上。

 如果说高估值是内因,小票在上周五作出的强烈反应,则是注册制推进预期的影响。财富证券分析师李孔逸指出,注册制的加快推进长期看毫无疑问会提升资本市场的吸引力,但短期也会增加股票的供给,在新增资金流入有限的前提下,会对市场构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冲击。

 注册制的推进,对垃圾股颇具杀伤力。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权益投资总监史博指出,在注册制下,壳资源价值将迅速下降。此前市场流行的炒作ST股、绩差股、小市值股票等有效性将大幅削弱,有利于资金转而配置真正的价值和成长股。

 不过,从长期来看注册制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成熟。史博表示,注册制是市场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注册制实施后,大量符合转型方向的创新型企业得以在高速成长之前顺利快速上市,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选择,对市场中长期的发展而言,是莫大利好。

 李孔逸认为,注册制正式推出后,证券市场结构将发生根本性变化。新三板、创业板迅速扩张,股权投资基金对实体项目的介入时点前移、投机性下降,对创业和创新的促进作用会加强,更多有潜力的公司将在国内上市,中国资本市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将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