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15-96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1月27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2月2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十二人,实到董事十二人。会议由董事长黄奕豪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董事会认真审议,本次会议以通讯记名的表决方式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本次会议以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控股子公司福建凯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关于控股子公司福建凯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详见公司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署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15-97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福建凯米网络科技

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增资概述

(一)福建凯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米公司”)是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星网锐捷”或“本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捷软件”)持有51.85%的控股子公司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网视易”)持有67%的控股子公司。凯米公司的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星网视易持有其67%的股份,福州创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创乐投资”)持有其33%的股份。凯米公司拟新增注册资本75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由福州谦石星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谦石投资”)、华创(福建)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创投资”)认缴,同时,凯米公司拟进行的增资扩股过程中(以下简称“本次增资”),星网视易将放弃有关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二)审批程序

上述对外投资事项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增资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次星网视易放弃凯米公司增资部分股权的优先认购权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手方的基本情况

(一)福州谦石星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1、名称:福州谦石星网投资合作企业(有限合伙)

2、主要营业场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盖山镇浦下村后门里122号150室(自贸试验区内)

3、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谦石星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宫俊涛)

4、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5、成立日期:2015年9月29日

6、经营范围:对互联网业、文化传媒业及信息技术业的投资,企业管理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主要股东:宁波谦石星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谦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其中占70%的股权,为控股股东)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20万元,占比1%,宁波谦石顺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2,525万元,占比21.04%,作为谦石投资的第一大股东。

8、关联关系:谦石投资第一大股东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华创(福建)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1、名称:华创(福建)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

2、主要营业场所:福建省平潭县潭城镇桂山居委会龙凤路北侧中银大厦裙楼201室

3、执行事务合伙人:陈鑫

4、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5、成立日期:2014年5月22日

6、经营范围:非证券类股权投资及与股权投资有关的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主要股东:华创(福建)股权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0万元,占比1%,CDIB Venture Capital (Hong Kong) Corporation Limited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34,300万元,占比34.3%,作为华创投资的第一大股东。

8、关联关系:华创投资第一大股东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本次增资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1、名称: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

2、住所: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金山大道 618 号桔园洲工业园 19 号楼一、二层

2、法定代表人:郑维宏

3、注册资本:5000万元

4、实收资本:5000万元

5、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6、经营范围:视频通讯产品、互联网接入设备、网络及通讯设备、电子计 算机及外部设备的开发、生产、销售;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业务及咨询服务;IC 卡读写机具及配件的开发、生产、销售;电子商务平台的数据处理与存储服务; 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和运营(不含互联网上网服务);信息化平台管理及服务;信 息化平台销售及提供相关方案与服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国内广告设计、 制作与发布;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 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

单位:万元

股东名称出资额出资比例
福建星网锐捷软件有限公司2,592.551.85%
唐朝新833.516.67%
刘灵辉56911.38%
卓超535.510.71%
陈风469.59.39%
合 计5,000100%

8、关联关系:星网视易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锐捷软件持有51.85%的控股子公司。

三、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1、名称:福建凯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15年5月12日

3、注册资本:3,000万元

4、实收资本:3,000万元

5、公司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城门镇南江滨西大道198号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地下一层东区办公中心A-029号(自贸试验区内)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7、法定代表人:刘灵辉

8、经营范围:网络科技研发;电子商务平台的数据处理与存储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开发和运营(不含互联网上网服务);信息化平台管理及服务;信息化平台销售及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9、股权结构情况(本次增资前):

单位:万元

股东名称出资额出资比例
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2,01067%
福州创乐投资合伙企业99033%
合 计3,000100%

10、关联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星网视易持有凯米公司67%的股权。

(二)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项目 时间2015年9月30日2014年12月31日
总资产28,126,620.06-
净资产28,066,370.52-
营业收入0-
净利润-1,030,684.05-

注:凯米公司于2015年5月12日成立。

四、增资的主要内容

(一)基本情况

凯米公司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拟新增注册资本75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由谦石投资和华创投资认缴,谦石投资认缴凯米公司50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支付5,000万元价款,华创投资认缴凯米公司250万元新增注册资支付2,500万元价款。增资价款与新增注册资本之间的差额计入凯米公司的资本公积金。同时,本次增资中,星网视易将放弃有关增资扩股的优先认缴出资权。

本次增资完成后,凯米公司的注册资本增加到3,750万元。星网视易对凯米公司的持股比例由67%变更为53.6%,最终持股比例以政府主管部门核准为准。凯米公司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凯米公司仍具有控制权。

(二)本次股权变动后,凯米公司的股本结构如下:

单位:万元

股东名称增资前的注册资本增加的注册资本增资后的注册资本
出资额比例出资额比例
福建星网视易信息系统有限公司2,01067%02,01053.6%
福州创乐投资合伙企业99033%099026.4%
福州谦石星网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0050050013.33%
华创(福建)股权投资企业(有限合伙)002502506.67%
合 计3,000100%7503,750100%

五、增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凯米公司本次增资,主要用于核心产品开发及商业模式验证、场所IT升级、团建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对于本公司来说,放弃优先认购权后,公司对星网视易的持股比例仍为51.85%,星网视易仍为凯米公司的控股股东,凯米公司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凯米公司仍具有控制权。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日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15-98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

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 4月23日召开了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26)。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捷网络”)于2015年12月1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以下简称“广发福州分行”)签订理财合同。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5年12月1日,锐捷网络与广发福州分行签订了《广发银行“广赢安薪”保证收益型(A款)人民币保本型存款计划对公产品合同》(以下简称“合同”),根据合同约定,锐捷网络以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12,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一)理财计划名称:广发银行“广赢安薪”保证收益型(A款)人民币保本型存款理财计划

(二)理财计划代码:GYAXJX3840

(三)收益类型:保证收益性

(四)理财期限:28天

(五)投资起始日:2015年12月1日

(六)投资到期日:2015年12月29日

(七)投资收益率(年率):3.45%

(八)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2,000万元

(九)资源来源:锐捷网络的自有资金

二、产品风险提示以及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产品风险提示

1、信用风险:由于本产品资金组合包括债券及货币市场工具、债券及权益资产等金融市场工具、投资者可能面临发行人不能兑付的风险。短期回融出资金的资金融入方未能及时足额支付本息导致的风险。

2、赎回风险:广发银行保证在到期日及收益支付日向投资者支付全额本金及保证型存款收益,如果投资者在保证型存款计划存续期内违约赎回其购买的保证型存款计划,则本金保证条款对该投资者不再适用。此种情况下,投资者除了可能丧失本保证型存款计划书约定的保证型存款收益外,投资本金也可能会因为市场变动而蒙受损失,在最坏的情况下,本金和收益均可能为零。投资者应在对相关风险有充分认识的基础上谨慎投资。

3、其他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计划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

4、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不提供账单。投资者同意,广发银行在本产品到期日的十个交易日内通过银行官方网站或营业网店进行信息披露,如果投资者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使得投资者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包括但不限于因未及时获知信息而错过资金使用、再投资的机会和资金损失等)全部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另外,投资者预留在广发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时,应及时通知广发银行,否则,广发银行将可能在需要联系投资者时无法及时联系上,并可能会由此影响投资者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5、延期风险:如因该保证型存款计划项下各种不确定因素(如资产变现等原因)造成保证型存款计划到期不能按时支付客户资金,广发银行将尽责任寻找合理方式,尽快支付客户的保证型存款资金。但由此产生的本金延期兑付不确定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

6、管理风险:由于广发银行的知识、经验、判断、决策、技能等会影响其对信息的占有以及对投资的判断,可能会影响本保本型存款计划的投资收益,导致风险。

7、利率风险:如果在保本型存款计划的每一个收益计算周期内,市场利率上升,本保本型存款计划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的上升而提高。

8、本保本型存款计划属于PRI低风险产品,有投资风险,只保障保本型存款资金本金和约定收益,公司应充分认识投资风险,谨慎投资。同时,公司可能会因市场变动而蒙受损失,最不利的情况下,本保本型存款产品仍可保证本金及约定收益。

9、保本型存款产品不成立风险:本保本型存款产品募集期结束,如本保本型存款产品认购总金额未达到规模下限,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且经广发银行合理判断难以按照本保本型存款产品说明书规定向客户提供本保证型存款产品,则广发银行有权宣布本保证型存款产品不成立。

(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控股子公司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保本型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制定《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对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锐捷网络与广发福州分行无关联关系。

(二)截至公告日,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38,000万元,控股子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28,5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合计66,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4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16.99%。

(三)本年度截至公告日,已到期理财产品及其收益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序号签约方投资金额投资期限实际收回本金金额收益利息金额资金类型公告日期公告编号
起始日期到期日期
1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林支行82002014.12.302015.3.318200104.93募集资金2015.1.6临2015-01
2锐捷网络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华林支行30002015.1.82015.4.8300032.3自有资金2015.1.14临2015-03
3锐捷软件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支行50002015.5.82015.8.7500056.1自有资金2015.5.9临2015-41
4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150002015.5.112015.8.1015000172.03自有资金2015.5.12临2015-43
5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东大支行100002015.5.122015.6.121000036.52自有资金2015.5.12临2015-43
6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台江支行30002015.8.272015.10.26300018.74自有资金2015.8.29临2015-75
7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150002015.8.172015.11.1615000136.5自有资金2015.8.18临2015-69
8锐捷软件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支行50002015.8.142015.11.12500046.85自有资金2015.8.18临2015-69
9锐捷软件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学城支行20002015.8.182015.11.16200018.74自有资金2015.8.20临2015-70

四、备查文件

(一)锐捷网络与广发福州分行签订的理财协议;

(二)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