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机构投资策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票调整幅度较大

 上周四至今,小票集中的中小板、创业板调整幅度较大。截至昨日,创业板指数近五个交易日跌幅更是一度超过10%。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上周五市场突然暴跌,并非单一重大利空,而是在最近一段时间多个小利空不断累积下的集中爆发,这与年底排名压力下机构投资者偏好右侧交易有关。从当日各大概念主题下跌幅度看,当日普遍跌幅较大的题材均累积涨幅较大,当日跌幅前十个板块平均下跌了7.9%,前期这些板块平均上涨54%,跌幅靠后的十个板块平均下跌了3.9%,其前期平均涨幅为39%,属于典型的获利回吐。

 获利回吐的背后,则是资金对高估值股票的担忧。“从11月中旬开始,就开始逐步减仓,小票涨得太快,明显涨过头了,不少股票估值明显偏高。无论是内延性增长,还是外延性增长,都很难消化高估值,是实际的垃圾炒作时间。”深圳一中等规模的私募基金经理坦言,到了11月最后一周,持有的“中小创”股票,已经基本卖掉。

 私募排排网11月底的调查显示,受访的基金经理中计划大幅增仓/增仓的总比例仅占36.11%,大幅增仓比例和增仓比例都分别有一定程度上升;38.89%的基金经理选择仓位不变,待市场企稳。此外,25%的基金经理表示将在本月减仓/大幅减仓,在市场长时间上攻3700点无果并跌回3400点左右之后,他们并不认为12月的行情能够好转。

 “11月份的A股市场冲高、横盘、回落,走出一条长上影的K线,尤其是11月27日,一根跌幅超过5%的大阴线,让已经开始逐步习惯市场平稳运行的投资者感到迷惑。是股灾重来?还是慢牛回头?即便对于仓位不算太高的投资者,究竟是该坚决离场还是果断抄底,确实让大家感到有些纠结。”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表示。

 实际上,从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低估值的地产金融股异军突起,即是市场厌恶高估值的明显表现。国泰君安报告指出,房地产板块在政策放松预期强化之下带动相关链条的周期股走强,以高价股和次新股为代表的前期热门股纷纷跳水。在存量博弈特征未变之时,部分投资者转向政策放松驱动的周期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