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11月汽车销量
创十四年新高
杨博

 行业数据追踪机构Autodata于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美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达到年化1819万辆的水平,连续第三个月超过1800万辆,创2001年以来最高。报告显示,“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提振了整体销售表现。

 据汽车制造商1日集中披露的数据,美系汽车三巨头中,菲亚特克莱斯勒11月在美国市场销量增长3%,达到17.6万辆,为2000年以来同期最佳表现,连续第68个月实现销售增长;通用汽车上月销量增长1.5%,至22.93万辆;福特增长0.3%。

 其他主要汽车生产商中,大众汽车在美销量大幅下滑25%,年内累计销量同比下滑4.3%,这主要是受到“排放门”事件的冲击;丰田销量增长3.4%,至18.95万辆;日产增长3.8%;沃尔沃增长91%;起亚增长1.4%;现代汽车增长12%;本田下滑5.2%。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各大汽车制造商在感恩节假期前后进行的促销活动推动了销量增长,经济复苏强化以及燃油价格维持低位也刺激了购车者对卡车的需求。

 汽车定价研究公司凯利蓝皮书的高级分析师卡尔·布劳尔预计,今年美国汽车销量很可能打破2000年创下的历史纪录,“市场上仍存在抑制的需求,这是销售表现强劲的基本动力”。(杨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