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资产配置策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产荒”涌动投资热 公募唱响“成长”旋律

 “资产荒”已成为近期市场热议的焦点。在部分投资人士的眼里,所谓“资产荒”是指在利率下行、刚性兑付逐步打破的背景下,银行等大型资产配置机构对风险收益相匹配的固定收益类资产需求得不到满足,导致资金哄抢“资产”的现象。这是当前经济疲弱背景下的特有现象。其根本原因在于,实体经济低迷,大量资金被动“挤出”,进而推动包括股市、楼市在内资产价格不断攀升。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期,宏观经济低迷仍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意味着“资产荒”现象明年仍有可能延续,从而为A股市场投资营造一个较好的环境。上海某基金经理表示,实体经济流出的资金体量庞大,而相较于今年以来楼市的情况,A股经过充分调整后,更有可能充当资金的“蓄水池”,乐观看待明年股市的投资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