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题材热度依旧 石墨烯概念一周上涨3.16%

 沪深两市大盘上周五大幅下挫,基本回吐了此前的大部分涨幅,题材热点更是出现集体退潮。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石墨烯概念表现抗跌,当日下跌2.74%,跌幅远低于主要指数。而一周以来石墨烯概念更是逆市上涨3.16%,涨幅在132个Wind概念中位居首位。

 从个股来看,上周正常交易的14只指数成分股中,有6只股票实现上涨,中泰化学、乐通股份和方大炭素涨幅超过20%,分别上涨29.27%、27.03%和20.40%。在下跌的8只股票中,中超控股跌幅最大,超过10%,达到13.01%。南都电源、南风化工、东旭光电和江海股份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工业与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司长周长益在2015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透露,包括石墨烯在内的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十三五规划正在编制并即将出台。石墨烯作为材料界新星,凭借优异性能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有望被列为重点发展对象。

 在国家战略指引下,我国石墨烯研发和专利持有已在全球占据一席之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已经陆续拨款超过3亿元资助石墨烯相关项目;国家引导石墨烯产业成立了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盟成员已达53家,6位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分别对石墨烯技术路线、标准战略、专利布局、国际合作和产业促进进行支持和合理引导。

 分析人士指出,石墨烯虽然上周表现抗跌,但短期市场大幅回落,题材热点快速切换,建议投资者波动操作热点,不要盲目追涨。(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