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阴损伤技术形态
□西部证券 黄铮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震荡收低,周五沪指长阴报收,预示调整确立。创业板加快回调步伐,新股IPO重启压力未消除,券商被查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市场盘整近三个交易周,对历史成本区始终未能形成有效突破,做空情绪亟待宣泄。预计周初沪指惯性回探的必要,操作上半仓之下防御策略为主。

 进入本周,再开闸后首批十只新股集中在上半周,预计对短期资金面压力明显,惯性下挫后的市场情绪,也难以在短期内较快回复。目前来看,板块个股的调整压力也还在陆续释放。技术走势观察,周五快速调整过程中,各指数均处于急搓形态,沪指盘中失守各短期均线后,进一步向中期五十日均线靠拢寻求支撑,沪指日K线股指重心牵制下移。周K线观察,沪指五周K线下行迹象显示调整未完结,且指数并未脱离前期盘整的3300-3600区域。沪指十周K线与日K线五十日均线基本重合,本周初可关注沪指能否回稳于3370点上方。

 总体看,基本面环境决定市场具备结构性行情特征,消息面干扰又在促成指数技术调整的节奏,尽管市场中期形态并未被破坏,但短线快调压力的结束,仍在于主跌品种的盘中回稳,相对积极的信号在于两市量能基本维持稳定,预示短期市场的回档空间较为有限。本周密切关注券商指数和创业板综指止跌信号的出现。操作策略方面,半仓之下从轻配置,对于急挫品种不宜盲目补仓或抢反弹。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370-3600点

下周热点 防御类

下周焦点 中小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