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九家地方联储
支持上调贴现率
杨博

 美联储24日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10月份要求上调贴现利率的地方联储从9月的八家增至九家。此外有两家地方联储要求维持现有水平不变,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要求进一步下调贴现利率至0.5%。

 纪要显示,要求上调贴现利率的地方联储包括圣路易斯、亚特兰大、旧金山、克利夫兰、达拉斯、堪萨斯城、里士满、费城,以及最新加入的波士顿联储。这些地方联储要求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贴现率从0.75%上调至1%。

 会议纪要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注意到美国经济的积极表现,预计经济增长将维持温和水平,居民开支进一步上升,住宅和商业地产强化,失业率保持稳定,但出口可能继续拖累整体经济,金融环境有所收紧。

 要求上调贴现率的联储委员认为,在就业市场改善以及预期通胀将逐步升至目标水平的条件下,上调贴现率至更正常的水平是合适的,且这可作为政策正常化进程的起步,使得利率水平更逐步地调整,从而降低相关风险。

 要求进一步下调贴现率的联储委员则认为,在当前和预期的经济环境下,通胀将继续维持低位,且美国国内经济面临外部冲击带来的下行风险。(杨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