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宗商品反应过度吗

 “近期行情太妖,已被多次打脸,目测左脸已肿的即视感,对于不疯魔不成活的深V反转行情,建议离场观望以及抄底需谨慎,最后希望抄底侠们玩的开心!”谈及沪镍行情,银河期货研究员李莹这样建议投资者。

 继多日连续大跌之后,昨日沪镍全线暴涨,主力合约午后封涨停,持仓量大减、成交量大增,主力合约向1605移仓。盘面上看,市场氛围瞬间转为多头占优,金属全线大涨,沪镍持仓量大减,大涨疑似超跌后的报复性反弹。“对美元加息预期以及地缘政治风险陡升的过度反应后的修复行情不知还能持续多久。”李莹说。

 “地缘政治风险将进一步推高大宗商品。”有境外专家表示,目前商品市场正从过于高估地缘政治和供应风险,过度至过于低估这些风险。因此,近两日大宗商品市场的表现,并不是反应过度。相反,反弹的幅度还是不够。

 以原油为例,这位专家认为,闲置产能已降至数年来最低,地缘政治风险却达到十年来最高。因此,做空的投机者很容易受到市场和地缘政治变动影响,油价上行机会正在变大。

 但据外媒报道,目前纽约与伦敦原油期货与期权空仓的规模可以满足全球3.5天以上的原油需求。伦敦交易的布伦特原油期货空仓规模增至1.41亿桶,为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仅过去一周就增长了25%。纽约交易的WTI原油期货空仓自上月初以来增长近60%,增至将近2亿桶。

 “对冲基金等投资者再度掀起做空原油的高潮,做空伦敦原油的仓位规模也创下一年来新高。”报道认为,这令人担心下周五的欧佩克峰会将维持高产量目标不变,无助于缓和当前油市供过于求的形势,增加油价下行压力,让本周的反弹成为昙花一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