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秦铁路
拟控股太兴公司
戴小河

 大秦铁路11月24日晚间公告称,拟收购控股股东太原铁路局持有的山西太兴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太兴公司”)70%股权,并以太古岚铁路既有线资产向太兴公司增资,交易价格合计39.03亿元,其中股权收购价格31.58亿元,太古岚铁路既有线实物资产增资7.46亿元。

 据介绍,太兴公司主要负责太兴铁路的建设及运营,该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组成部分,是山西省“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正线全长163.4公里,国铁I级标准,由太原至静游、静游至兴县两部分组成,目前已基本完工。

 大秦铁路表示,太兴铁路所经区域是山西能源基地建设的重点地区,建成后将有效填补山西中西部腹地纵深区域的路网空白,通过太原枢纽与南北同蒲线、太焦线、石太线等连通,形成晋西北货物外运新通道,后续发展潜力较大。

 公司称,此次交易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路网布局,为既有线提供充足、稳定的货源供给,有效整合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加强资产和项目储备,并有效减少与控股股东的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6.17%,资本金投资回收期17.05年。(戴小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