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52 证券简称:中恒集团 编号:临2015-75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贷款抵押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为其提供担保额度:15,8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本公司担保事项为对下属控股子公司信用担保,公司无对外的其他担保。

一、担保概述

(一)担保情况概述

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梧州制药”)是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恒集团”或“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控股比例为99.99%。2015年度内,梧州制药在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梧州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梧州分行”)的信用贷款共计15,800万元。

为保证梧州制药日常经营流动资金的需要,公司董事会同意为梧州制药在交通银行梧州分行15,800万元信用贷款的续贷(还旧贷新)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并增加梧州制药全资子公司南宁中恒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中恒”)五宗土地使用权作为其贷款抵押担保物。

(二)上市公司本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中恒集团于2015年11月23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述为梧州制药提供担保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名称: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注册地址:广西梧州市工业园区工业大道1号

(三)法定代表人:许淑清

(四)注册资本:5.385786亿元人民币

(五)经营范围:

颗粒剂、散剂、茶剂、丸剂(蜜丸、水蜜丸、小蜜丸、水丸、浓缩丸)、片剂(含激素类)、硬胶囊剂(含头孢菌素类)(含中药前处理和提取)、糖浆剂、合剂、煎膏剂、酒剂、原料药(葡萄糖酸亚铁、科博肽、去水卫矛醇、荧光素钠、盐酸法舒地尔)、冻干粉针剂(含二期,头孢菌素类,抗肿瘤药)、粉针剂(含头孢菌素类)、小容量注射剂、酊剂、滴眼剂生产(《药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15年12月31日);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出口本企业自产的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品制剂、中成药;进口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以下项目仅限分支机构经营: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零售(以上项目涉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须经审批的,取得批准后方可开展生产经营,经营期限以专项审批为准)。

(六)与上市公司的关系:梧州制药为本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直接持有该公司99.99%的股份。

(七)银行信用等级:AA+

(八)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状况及经营状况:

截止2015年6月30日,梧州制药资产总额为51.93亿元,净资产为19.59亿元,负债总额为32.34亿元。2015年上半年度,梧州制药实现营业总收入9.82亿元,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7亿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方式:中恒集团为梧州制药的信用贷款提供15,800万元的全额连带责任担保额度;增加梧州制药的全资子公司南宁中恒的五宗土地使用权作为梧州制药在交通银行梧州分行到期信用贷款续贷(还旧贷新)的押担保物。

(二)担保内容

提供抵押的南宁中恒五宗土地如下表:

位置土地性质面积权属证号
南宁市金阳路东侧、国凯大道南面(地号:450105004206GB00020)工业用地94324.78㎡南宁国用(2014)第628866号
南宁市国凯大道南面、金阳路东面(地号:450105004206GB00029)工业用地46357.85㎡南宁国用(2014)第628874号
南宁市国凯大道南面、金阳路东面(地号:450105004206GB0028)工业用地198866.79㎡南宁国用(2014)第628873号
南宁市金阳路东侧、国凯大道南面(地号:450105004206B00023)工业用地139921.97㎡南宁国用(2014)第628868号
南宁市金阳路东侧、国凯大道南面(地号:450105004206GB0021)工业用地134690.09㎡南宁国用(2014)第628871号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99.99%控股的子公司,公司董事会根据梧州制药的经营情况、资信状况以及对其的控制情况,认为本次担保风险可控,担保对象具有足够偿还债务的能力,同意对该公司核定担保额度。

该担保事项属董事会权限,无需经过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目前,本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08亿元,均为本公司与下属子公司或下属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生效的《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