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泰新目标收益

 国泰新目标收益保本混合(代码:001922)是国泰基金推出的一只保本型基金,保本周期为三年。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人提供投资金额安全的保证,并在此基础上力争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是“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

 

 做到真正保本:国泰新目标收益保本混合是一只保本基金,投资者认购并持有至当期保本期结束,既享受保本权益。该基金第一个保本期的保本金额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并持有当期保本期到期的基金份额的净认购金额、认购费用及募集期间的利息收入之和,真正做到100%保本。

 进可攻退可守:保本基金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特点。在保本期内保证本金安全,同时在保本的基础上有可能获得更高的收益。尤其是在股市震荡行情中,保本基金的优势更加明显。今年股灾的发生,使得保本基金重新受到投资者青睐,发行数量和发行规模均有所提升。今年以来保本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16.73%,取得了不错的业绩表现。国泰新目标收益保本混合合约规定其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不高于基金资产的40%,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该基金以CPPI策略为依据,动态调整风险资产和无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即风险资产部分所能承受的损失最大不能超过无风险资产部分所产生的收益,以实现保本和增值的目标。

 设置目标收益率,触发即到期:该基金为每一保本期均设置该保本期的目标收益率。在每一保本期运作期间,当期保本期净值收益率连续15个工作日达到或超过该期目标收益率,则该第15个工作日为触发目标收益日。该基金第一个保本期的目标收益率为20%。即当净值连续15个工作日保持在1.20以上时,自动提前结束保本周期,投资者可零费率赎回份额,落袋为安。

 投资建议:该基金是一只设置目标收益率的保本型产品,保本期一般为三年,但当某一保本期触发目标收益时该保本期将提前到期。该基金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和一般混合型基金。建议具有保本需求、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