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新品指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国低碳新经济

 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代码:001985)是一只混合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低碳新经济主题相关股票。该基金合约规定,基金投资于低碳新经济主题相关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业绩比较基准是“中证800指数收益率×6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40%”。

 

 低碳新经济主题热点突出:该基金定义的低碳新经济主题是指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转型和升级这一过程中不断涌现出来的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过程中,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过程中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包括节能环保、新能源、能源互联网等产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十三五”规划的十大目标之一。二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所带来的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制造业转型升级是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内容。三是新兴消费及传统消费的二次普及所涉及的行业。可见,低碳新经济主题覆盖的行业是国家未来发展的热点,投资该主题基金可以分享低碳新经济带来的投资机遇。

 基金经理投研背景契合基金主题:拟任基金经理杨栋2011年5月加盟富国基金,历任富国基金助理行业研究员、行业研究员,负责电气设备、新能源、环保行业等低碳新经济领域,其投研背景与富国低碳新经济混合基金的投资主题相契合。

 富国基金投资管理能力突出:富国基金综合实力较为突出,三季末天相投顾基金公司综合评级中,富国基金排名第一,获得五星评级。其中在积极偏股型基金公司评级中获得五星评级。富国今年以来截至11月18日,旗下的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加权平均收益率达到68.92%,在69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3位,显示出富国基金良好的权益基金管理能力。富国旗下的明星产品富国低碳环保混合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131.27%,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4位,显示出富国基金在低碳环保主题投资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业绩。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那些看好低碳新经济主题、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