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西就业形势不佳

 巴西劳动和就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因经济衰退等因素带来的影响,在截至今年10月的过去一年中,该国正规就业岗位减少138万个。

 传统上,10月本应是巴西一年中创造就业的最好月份,因为各企业需扩大招工为圣诞节订单加紧生产。但在今年10月,巴西全国减少了16.91万个就业岗位。更重要的是,巴西至此已经连续7个月处于就业岗位负增长状态。

 数据还显示,今年1至10月,巴西共失去81.89万个正规就业岗位,其中工业、民用建筑和商业领域的情况最差。官方统计显示,到8月份,失业率已上升至7.9%。而在去年同期,失业率还处于4.7%的历史低值。

 今年以来,巴西经济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事实上已陷于技术性衰退。金融行业最新预测显示,今年巴西经济将萎缩3.1%,2016年将继续萎缩1.9%。(刘彤 杨江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