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大型并购数量创新高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汤森路透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包括上周宣布的四起大型并购交易在内,今年全球价值50亿美元以上的大型并购交易数量达到128起,创下历史新高。

 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上周二报价284亿美元收购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使得今年北美地区并购交易总额达到1041亿美元,超过以往所有年份。就全球范围而言,上周另一起大型并购交易是法国工业气体巨头Air Liquide宣布134亿美元收购美国同业公司Airgas。

 市场人士指出,上周的四起并购交易使今年迄今为止全球已宣布的并购交易总额超过4万亿美元,全球交易总额有望超过2007年的4.2万亿美元,再创新高。汤森路透的数据还显示,高盛、摩根士丹利与摩根大通为总计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并购交易提供了顾问服务。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共完成了1230宗跨境并购交易,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至3750亿美元。尽管交易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6%,但是交易金额在50亿美元以上的大型并购交易数量增长了1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