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97 证券简称:广汇汽车 公告编号:2015-089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长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金为3.6亿元。

 ●投资方: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

 ●投资金额:9000万元

 一、对外投资概述

 1、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为了顺应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实现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多方位拓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通信诚”)决定出资9000万与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意德辰翔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参与发起设立长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暂定名),占股比例为25%。

 2、程序履行情况

 本次对外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情况。此次公司全资子公司汇通信诚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事项中,公司已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根据相应权限履行投资决策程序。

 二、投资主体情况

 1、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2.32亿元

 法定代表人:毛亚社

 公司注册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四路13号 1幢1单元10101室。

 经营范围: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及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办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业务;结汇、售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汇通信诚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1.6亿元

 法定代表人:卢翱

 公司注册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厦门路47号1栋1至6层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汽车租赁、房屋租赁;机电产品,机械设备,摩托车及汽车备件租赁;金融咨询服务(证券投资咨询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3、北京意德辰翔投资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2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侯雅琴

 公司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豆各庄京城雅居(住宅)楼28幢I座室。

 经营范围:项目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经济贸易咨询;技术推广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展览服务;企业策划。(1、不得以公开方式募集资金;2、不得公开交易证券类产品和金融衍生品;3、不得发放贷款;4、不得向所投资企业以外的其他企业提供担保;5、不得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或者承诺最低收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名称:长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暂定)

 2、注册资本:人民币3.6亿元

 3、注册地:陕西省西安市

 4、组织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5、股权结构:

 ■

 6、经营范围: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四、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背景

 2009年,我国宣布启动消费金融试点。2010年,中国首批4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成立。2013年9月,银监会发布扩大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城市范围名单,包括西安在内的10个城市获得试点资格,并按照“一地一家”的原则批准设立。2015年6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以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

 按照银监会《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消费金融公司的营业地域限制已经全面放开,即消费金融公司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经营活动。在消费环境偏弱拖累传统经营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消费金融、小额支付等业务来提高资金收益率。非银行金融机构参与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既是实施多元化经营、分散投资风险的需要,也能有效促进传统消费产业与互联网消费金融的结合,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消费支持和金融服务体验。截止11月初,已有10家消费金融公司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除银行机构外,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也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消费金融行业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2、投资目的及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参与发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有助于租赁公司有效的控制风险,有利于公司在金融领域多方位拓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能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五、对外投资的风险分析

 本次投资符合公司自身战略布局和业务发展的需要,但仍然可能受到市场、经营、管理等方面风险因素的影响。且本次投资最终尚需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董事会

 2015年11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