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窄幅震荡
王姣

 11月1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在岸和离岸即期汇率集体回升,两地价差略有缩窄。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上升,支撑美元触及7个月高位,并导致人民币汇率近期明显走弱,不过随着加息预期的消化和人民币冲刺特别提款权(SDR),人民币汇率持续下调的概率不大,后续料维持在相对稳定的水平区间波动的格局。

 19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3791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5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高开高走,早盘一度突破6.38元关口,日内表现平稳,尾盘略有回落,最终收报6.3840元,小涨9个基点。离岸人民币汇率表现相对更强,截至境内市场收盘(16:3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58基点,报6.4122元,两地价差略收窄至282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在人民币加速冲刺SDR之际,有消息称央行悄然收紧境外人民币清算行和参加行跨境融资渠道,显示决策层意图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同时大量外汇储备也保证央行有能力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仍维持区间波动,难现趋势性下跌。(王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