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南方轴承 证券代码:002553 公告编号:2015-062
江苏南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参股上海矽昌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意向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本次《合作意向书》的签署,旨在表达各方对本次合作(指参股,下同)的意愿及初步商洽的结果,本次合作事项尚需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交易双方将根据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结果等进一步协商洽谈本次合作具体事宜。

2、上述签订的《合作意向书》,属于合作意愿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具体合作事项,需要在各方积极推进后续工作的基础上,在各方遵循本意向书的前提下,由各方协商一致并签署相关正式的法律文件后,方可生效。公司将按照《公司法》、《证券法》、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本次合作不属于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 合作意向书签署概况

江苏南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上海矽昌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矽昌通信”) 于2015年11月19日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以下简称“本意向书”),公司拟通过法定程序暂定以2000万元自有资金参股矽昌通信18.18%股权。

二、合作意向书交易对手主体介绍

标的公司

1、基本情况

名称:上海矽昌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兴仁

成立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注册资本:3000万元

注册地址: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祖冲之路887弄83-84号408室

经营范围:通信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转让,集成电路芯片、计算机软件产品、电子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从事货物与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股东信息

序号股东姓名身份证号码持股比例
1李兴仁3101121971*****05652%
2徐 华6402211972*****01324%
3郑 琛6401021992*****11724%

三、合作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1、收购标的

矽昌通信成立于2014年12月12日,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家居等领域高端无线网络通信芯片的高科技企业。

2、合作方式

公司增资参股矽昌通信,本次合作完成后矽昌通信将继续从事通讯技术领域内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并加大投入,针对当前及未来核心技术产品应用的相关技术进行深度开发。

3、尽职调查、审计、评估

在本意向书签订后,公司将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对矽昌通信进行尽职调查、审计和资产评估等相关工作。

4、股权投资

各方一致同意,公司将通过法定程序以2000万元自有资金参股矽昌通信并

持有其18.18%的股权。

5、其他

本意向书为协议各方合作的原则性约定。协议各方应力争于本意向书生效后尽快按本意向书约定之原则签署本次合作所需的正式法律文件,并获得各方的决策机构审议通过。

四、本次合作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半导体芯片产业是对信息安全、国民经济极其重要的战略性产业。中国目前是芯片进口大国,未来中国智能家居领域高端通讯芯片市场前景巨大,矽昌通信现阶段所研发的高端无线网络通信芯片,是中国当前重点发展的“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具有较高成长性和政策红利。

矽昌通信创始人团队拥有高端无线网络通信芯片研发技术,长期从事平板电脑、智能电视及通信等领域的集成电路及其应用系统的研发工作,其技术研发、质量管理、服务能力等在业内具有很好的口碑和认可度,通过本次融资,将进一步加快芯片及其产品的研发速度。

公司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充分利用自身的实力和优势,计划通过投资等方式,达到优化企业资源配置,进一步丰富产业链,不断扩大企业规模和实力,提高资源和资金的使用效率,并为股民创造良好效益。

五、风险提示

(一)本次签订的仅为股权合作意向书,属于双方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具体合作事项尚需各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后进一步协商,并提交有权决策部门进行审议。

目前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开始,因此,本次合作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本次合作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技术研发周期风险。矽昌通信现阶段所研发的高端无线网络通信芯片,对于小部分存在的技术壁垒会耗费相对长时间的研发周期,为研发产品达到预期效果存在相对研发周期影响。

(三)政策风险。矽昌通信所处的集成电路行业,是国家近期大力扶持的行业,但未来随着行业发展以及政策环境的变化,不排除因产业政策调整导致行业经营环境出现不利变化而导致其利润出现下滑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各方签字盖章的《合作意向书》。

江苏南方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