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鹰基金王喆:四季度寻找确定性机会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自9月反弹以来,沪指累计涨了近18%。对于反弹能否延续,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拟任基金经理王喆认为,四季度市场大概率呈现震荡状态,未来进一步反弹的空间相对有限,选股方面需要精选确定性机会。

 王喆表示,目前市场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一方面全世界范围的资产配置荒,目前股市出现大力反弹,是受流动性驱动,但流动性驱动持续的力度和方向,则取决的是预期的变化和对风险的判断,在没有得到基本面支持下,这一轮反弹行情可能难以走远。另一方面,四季度市场重要风险点是在汇率,未来人民币汇率变化对市场影响巨大。在美元加息预期不断提升下,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一旦资本大规模外流,将导致流动性被动收缩,从而对市场构成明显冲击。“当然从短期来看,中国有能力维持汇率的稳定。但从长期来看,汇率的变化则取决于宏观经济的发展,取决于经济转型的进程。”

 如何应对市场的波动?王喆的回答是,长线布局,精选确定性机会,追求合理的风险收益比。在王喆看来,代表未来经济转型方向的主题或板块有望成为市场持续的热点。将于11月27日结束募集的金鹰改革红利灵活配置基金正是聚焦改革转型中的投资机会。“我的选股思路是以合理的价格买入能够持续成长的公司,在公司价值的不断成长中获取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